top of page
FAQ

Please find your questions below, if your problem is not listed, kindly contact us at info@digilux.com.tw

01. 請問什麼是CPRM呢?

多媒體資料內容保護CPRM(Content Protection for Recordable Media)是用於為了SD標準應用的內容保護技術,這是讓音樂及其他商用媒體建立全新行銷系統的關鍵。CPRM建立了能防範非法複製的高階保護機制,這項內容保護技術是由IBM、Intel、Panasonic和Toshiba創立的數位內容著作權保護技術授權機構4C Entity, LLC所開發。儲存在 SD記憶卡的保護區塊範圍內,只有在偵測到適當的外接裝置時SD卡的控制電路才允許資料能被讀取與寫入。

原本所有的SD記憶卡都必需具備有類似於DVD內容保護的CPRM功能,但是在2018年3月SD Specification Version 6.1發佈後,CPRM變成一個選項。是否有支援 CPRM? 目前只有在日本市場有明確規範需要在SD記憶卡包裝、網頁和目錄上做標示,其他市場則無。

02. 海關查扣非法偽造 SD/MicroSD卡事件頻傳,該如何避免?

進出口偽卡或是未得到 SD-3C 授權而使用 SD logo的記憶卡會遭到海關拘留、扣押、沒收以及罰款。我們強烈建議客戶,尤其是自營品牌或是需要客製化包裝服務的客人,在購買SD系列記憶卡時一定要確認其合法性!

數悅科技出品的合法 SD / MicroSD記憶卡完全符合符合SD-3C的規範,可以安心在國際間暢行,不用擔心海關卡關 。

03. 為什麼我的記憶卡容量比卡片標示上的少呢?

減少的容量是因電腦換算所造成的落差。因為電腦計算方式為二進位演算法,在電腦上1GB=1024*1024*1024=1,073,741,824 (1024為二的十次方, 此為電腦之計算方式),而記憶卡則是以1000為單位。所以,4,000,000,000 (4GB) / 1,073,741,824 ≒ 3.72GB。

此外,記憶卡保留產品的部分空間提供給裝置韌體、應用軟體及資料儲存維護。所以實際容量與規格上所標示的有些微差異是屬於正常現象喔!

04. 寫入速度和讀取速度的差別是什麼?

所謂的讀寫速度,是一種測量記憶裝置表現的方式,讀寫速度的測量可以應用在所有的記憶裝置,不論是內部記憶裝置還是外接裝置,比如USB隨身碟、SD/MicroSD、CFs、SSD/HDD等等。

讀取速度顧名思義就是讀取記憶裝置中資料的速度。寫入速度就正好相反,是存入資料的速度。

讀寫速度的單位以秒計 (per second),也就是每秒讀或寫的資料量來定義的,譬如說我的記憶卡上標示寫入速度為32MB/sec,就代表寫入速度是每秒32MB。

05. SD/SDHC/SDXC三種卡片有什麼不一樣呢?

這代表著三種不同規格的SD卡 :

SD規格容量最高達2GB,並適用於FAT12和FAT16文件系統

SDHC-規格容量在2GB-32GB之間,並適用於FAT32文件系統

SDXC-規格容量在32GB以上到 2TB 之間,並適用於exFAT文件系統

06. 為什麼當我想存入資料到我的SD卡時,會顯示: 卡片存取保護中?

首先,先檢查位於卡片旁邊的防寫開關是打開的,如果防寫開關打開後仍然無法存取,請攜帶產品以及收據至原購買的零售商修復或者更換新的卡片。

07. 我的記憶卡可以拍攝多少張照片呢?

這個答案主要取決下列因素:
 

1. 鏡頭的解析度

2. 相機的品牌、款式及其照片檔案設定

3. 拍攝圖檔 (以 JPEG檔舉例 ) 的預設模式: 是畫質最優化優先? 還是檔案大小?

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圖檔格式有下列幾種: 分別是EPS、RAW、BMP、TIF、PSD & JEPG。每種格式在儲存照片時都會佔取不同的記憶容量。

舉例來說,如果您選定 JPEG為您拍照的儲存格式,設定中還會有最優質、 優質、及標準選項,而每種選項生成的檔案大小又會有所不同。

所以到底一張記憶卡能拍多少張照片? 這沒有固定標準答案,這取決於以上所述的多重影響因子。

下面的表格是拿市面上幾款常見相機,以使用不同儲存檔案格式來做計算,得出他們在一張  32GB 記憶卡上所能拍攝出的照片數量,

供您參考:

FAQ 圖片-01.jpg

Send your RFQ

bottom of page